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分享│「真理的受難者」讀後感

悟覺妙天禪師,我們最敬愛的師父,弘法三十年,將所有禪宗正法傳授給每一個弟子的靈性。為了讓我們了解修行不在誦經、出家等一切表相,而是往內在靈性修行,找回真正的自己。卻因此被世人無情地誣陷傷害,如同禪宗二祖慧可大師,曾被辨和法師誣陷是異端邪說,腐敗的地方官吏為私人利益而不肯伸張正義,使得一代宗師慘遭杖刑。千百年後這樣的歷史卻同樣上演。

但是,最令人尊敬與可貴的在於,歷代祖師與悟覺妙天師父弘法的心依然屹立不搖,勇敢的拒絕惡勢力。 師父的目的只有一個:讓所有眾生都能修行無上的「印心佛法」,回到靈性的佛國淨土。


當我看完整本法難的來龍去脈,不只難過悟覺妙天師父要背負沉重的壓力,也明白到,自己從師父的身上得到了這麼多,是不是更要保護與尊敬 師父,而弘揚正法是每一位弟子的責任,讓師父能夠安心的我們開示,讓自己不負師父的期望,努力精進修行,來完成師父的弘願才是。

一年多前,我曾經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裡,看到一群坐在地上禪定的人。我觀察他們很久,想要接引他們,這時突然走來一位親切的婆婆:「你也想學打坐嗎?」我們開始閒聊了起來,最後發現原來這位婆婆曾經是悟覺妙天師父的弟子,因為當年納骨塔事件中成為受害者,她認為師父詐欺而無法諒解,而帶著丈夫一起離開。

當時的我想要澄清:「不是這樣的!」的時候,婆婆悻悻然轉身離開,不願多談。那時候才驚覺,原來眾人對悟覺妙天師父的誤解是這麼的深,好不容易來修行正法,卻因政治打壓、媒體汙衊,如同因誤解而拆散多年的親生父女,永不相見,令人非常難過。

所以我想,不只每個人都應該請購這本書,還能將當中內容用心徹底了解,讓自己成為「真理的守護者」。因為,也許有一天,失散多年的弟子會出現在身旁,我們就能夠將真相告訴他們,讓所有人回到父親的懷抱,回到靈性的故鄉。

悟覺妙天禪師,我們最敬愛的師父,除了給予我們解脫成就的道路,也示範了在風雨中如何堅持下去的心念,如同淤泥中出生的聖潔蓮花,亂世中造就的偉大聖者。

珮瑄師姐在台北士林區河濱公園,為2013 「幸福家庭一日禪」宣傳,留下這張美麗的倩影!








文:顏珮瑄師姐


 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