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分享│起死回生包 ‧ 感人的開悟淚水


各位師兄姐好,我是劉年紘,今年 30 歲。學習禪修差不多已經一年,入門的原因是當時我患了憂鬱症. . .

我們家族一直有著躁鬱症的基因,爸爸與二叔皆因躁鬱症離開人世,姑姑也因產後憂鬱離開世間。我自己從來沒想過,自己也會得這種疾病,然而因為失戀、創業不順遂、父親突然離世的三重打擊之下,一直走不出情傷,喪父之痛,對人生徬徨無助的我,毫無預期的生病了...

還好有媽媽的接引,讓我有機會接觸禪宗,認識悟覺妙天師父。妙天師父說,所謂憂鬱症其實就是六神無主…。想當初我剛進來禪修的時候,我就像是一塊行屍走肉,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? 也不知道人生要如何走下去 ?

我唯一確定的是自己絕不能吃藥,因為爸爸和弟弟長期吃藥的副作用我親眼所見,深知藥物治療並不能根治病症。

很慶幸的,我進了禪堂,坐了下來,已經忘記當時台上的師資是誰 ? 也忘記當時他在說啥?因為六神無主的狀態,我不自主的跟著台上師資的教導,學習禪。

當天晚上,已經連續好幾天無法睡覺的我,終於可以入眠,從此以後,我抓著這救命稻草,然而當時的我卻不知不覺走入另一個誤區。

接下來的我,相信打坐練氣,相信禪,於是我開始在家的佛像面前瘋狂打坐,一個初學者,一坐可以坐一個半小時,好像很厲害,其實不然。我心不正,心不正去打坐是很危險的,漸漸的我好像有了所謂的意識神通,我濫用著自己所謂的意識神通,逐漸的身體出現毛病,周遭發生異常現象,腦海存在著一絲靈智告訴自己,我的方法是錯誤的。

我想起不知道誰曾說過禪不能只躲在家裡坐,要到妙天師父開過光的會館上課共修。我請求藥師佛的幫忙,讓我能做個普通人,我不想有那些奇怪的能力。

後來,聽說妙天師父有親傳印心禪法,我很清楚不能再自己一個人悶著頭禪修了,於是我開始每週到台中共修。剛開始很自然的被分配到最後面的座位,我也很明白那邊就是屬於我的位置。第一次上課時,再次墮入更徬徨無助的我,望著螢幕上,第一次看到且很陌生的妙天師父,默默地問自己,我到底犯了甚麼錯?這時抬起頭望向師父,發現師父一直盯著他的左邊,於是我順著師父的目光看去,也就是我右前方的牆壁上,我看到了十大法印中的:

一、不被我執所誤。二、不被法執所惑。

接著其他項目都被禪堂裡的柱子遮住,再接著一道光,剛好灑在 ”七、不被情慾所困 ” 。於是我在淚水中開悟…

每一次台中上課就是這樣的不斷開悟,不斷精進,漸漸的我被安排在整車最前面的位置,這時我知道,自己終於走出困境。

從那段時間以後,我不只相信禪,我還相信「悟覺妙天師父」。

就像 ”秘密” 裡提到的吸引力法則,心術不正,吸引到的絕對都是不好的人事物。不管是算命,關鍵下一秒或是預知未來,這其實都來自於你的心,你的習慣,接著就有著所謂的 ”命運” 。

你習慣往右走,你就容易得到在右邊的命運,你總是向左走,左邊的故事就在那裏等著你。透過禪修,並且相信悟覺妙天師父,每周一上課,每日一禪定,改變你的心,再改變習慣,接著,屬於你的命運便就此改寫!

妙天師父曾說 : 透過禪修讓自己的身心靈清淨,靈性提升,災難遠離,福報自然隨之而來。每周一上課,每日一禪定,相信師父,並對萬物懷抱感恩與懺悔,相信您會比我現在還成功的,共勉之。

文/劉年紘(中壢禪修會館)

完整內容請前往:http://www.ymchancntr.com/?p=234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