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分享│願化作千手千眼的守護者

「真理的受難者」,一本勇敢且真實的好書,在林達檢察官的執筆下,在一份份判決書的閱讀中,彷彿回到了1995年的現場,看見那個甫解除戒嚴不久,正準備邁向民主的年代,以黨領政的包袱和躍躍欲試的民意仍不時糾結,無黨籍人士欲提名參選總統,必須獲得40萬份聯署,是多麼嚴謹的數字 (不是個民主自由的時代嗎? )!

看完書後還請教了些親戚及長輩,當年,無黨籍候選人陳履安先生的確獲得全台佛教徒,應該說,大多數有宗教信仰者的支持,非常少見地默契,更凸顯了該名候選人的呼聲之高,以及形象清廉。

然而,身為一個上位者,甚至於後來的執政者,卻因為各宗教團體支持的候選人非己、因為一場大選前的宗教法會,貴賓名單必須兼顧各政黨及候選人,進而延伸出當選後的一連串宗教掃黑,
佛光山、中台禪寺、傳承印心佛法的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--悟覺妙天禪師的禪修會館…等各大山頭無一倖免,造成了當時各山頭、宗教的「法難」。

如同此時的軍中虐死案,用盡各種方式抹黑、栽贓、隱瞞真相,愛作秀的政客更是抓準了機會作秀,在沒有法令的規範下,自行率領媒體和挖土機,違法拆了天佛大道院,也讓 悟覺妙天禪師背負了誤解與誣陷;

7/26(五),在台中「真理的受難者」新書導讀暨簽書會中,林達檢察官細細講述了當年的實證判例與珍貴歷史照片,看著這一百多張照片,心中有許多的感慨與心疼,當年的宗教掃黑事端,無意間促生了台灣的《殯葬管理條例》,但卻沒有人敢回頭承認當年的錯誤,讓一代宗師--我們最敬愛的師父,成了最大的受害者。

我也想起,在「禪林正傳」所看過的「中土禪宗三祖的艱辛播種歷程」, 禪宗歷代宗師傳法之艱辛歷歷在目,為了法脈傳承,被下毒、砍頭、追殺的不在少數, 祖師們全然以性命去換取正法的傳遞,這份慈悲、無私與大願,不僅令人敬佩,更激起了我們勇氣!

無論晴雨、無論順遂或艱困,我們的 師父--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,依舊三十年如一日,慈悲普傳,若非如此,幸運的我們怎有機會接觸禪宗正法呢?一想到此,便更加地感恩!

而隨著「真理的受難者」這本書的出版,也給了自己諾大的信心與幫助,多年前的「法難」因政治及媒體層層打壓,造成當年悲劇的誤解之深,著實難以想像;還記得前些日子,偶然與鄰居聊到信仰的話題,鄰居媽媽忽然憤慨地說:「活到這把年紀了,我也是想修行,但實在有太多負面案例害人;很多年前,台灣不知道有多少宗教在斂財,什麼宋七力分身,妙天斂財...,很糟糕!」

當時,鄰居媽媽說得慷慨激昂,但礙於自己並無身歷其境,也不了解法律的規範和細節,只能委婉地陳述自己的親身體會,並非每個團體都是如此,媒體的報導也並非全然屬實。但是,並沒有能夠成功地說服她。

如今,藉由「真理的受難者」這本書裡的每一份判決書,藉由這些證據,藉由檢察官專業的導讀與分析,我終於可以確定自己有能力講清楚了,可以非常正向且理性地向鄰居媽媽分享所謂的「真相」,消除她對信仰的偏激與誤解,讓她得以放下成見,不再因恐懼而阻礙她心中真正的渴望,得以跨出第一步,開始修行,真的非常地感恩!

每次看見慈悲的 師父在「真理的受難者」一書中的序文,都非常的感動:

「這些困難險阻,並沒有毀掉我弘法利生、普度眾生成佛的決心。因為這是我的天命,也是我的願力。艱難、困頓與無情打壓,是弘法必然的過程,我還是以一顆平常的心,一步一腳印地走下去,默默地為弘揚禪宗佛法而奉獻,為成就有緣眾生而不斷努力。

大眾或許因媒體的污衊,而暫時對我喪失信心,但真理與正法是經得起考驗的;因為假的真不了,真的假不了。

就像耶穌,當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其遭遇比我還慘,那不是耶穌本身的問題,而是眾生無明所造成的千古遺憾。可是耶穌死後才被廣大的人士信奉為救世主,證明了真正的證道者,如耶穌基督,是經得起考驗的。」

這個社會是病了,但病因是來自於不清楚、誤解,才會造成盲從;身為弟子的我們,身為未來台灣中堅分子的我們,除了感恩外,更該付諸於行動,如同近期的種種社運與自主性團體,無論遭遇打壓或是誤解,真的假不了、假的真不了,要勇於面對不同的聲浪與挑戰,勇敢為事實、為真理、正義發聲!

在7/26台中的簽書會中,每一位朋友都非常熱烈地響應,每個人都買了不只一本「真理的受難者」,請林達檢察官一一簽名,一本收藏、其餘贈閱親友,剛鳴老師甚至一口氣訂購了500本贈送親友及學生!看到大家熱絡的響應,站在排隊簽書人龍之中,心中除了感動,也更加的有信心!

如同妙天師父的開示:「雖然法難的陰影困於一時,但不會是永遠的,證道成佛是在逆境中成就的;同樣地,正法的弘揚,也是會在逆境中進行,而逐漸邁向光明的里程碑。」

讓我們以一顆最真,也最堅定的心,用絕對的韌性,用最全然的精進,將這本書、將真理與正義傳到各個角落,作一位智慧者,也化作千手千眼的守護者!


文/林卉庭 (台中市禪修會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