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分享│是時候我們要長大站出來了!

過去一段時間早耳聞「真理的受難者」一書的出版,當第一次在會館看到樣書,我馬上先恭讀悟覺妙天師父的自序,第一段隨即明確開示一位成就佛會做的兩件佛事,心中頓時是萬分感恩與敬佩。

此次有機會擔任西門會館簽書會的主持人,在會前就督促自己了解內容。看到歷代祖師為了保護正法,寧可隱姓埋名,只為找到傳人;了解妙天師父面對法難所承擔的一切及面對眾生的圓滿性,懺悔自己過去對正法不夠珍惜,不夠保護。

簽書會,感恩正明師兄深入淺出的引導,讓大家一下就了解重點,且願意起而行。聆聽正明師兄分享法難經過時,搭配舊照片,彷彿回到過去時空,明心輪莫名的緊、悶與不舒服,直到最後師兄鼓勵大家一起護法,明心輪轉為急速跳動,上台主持一開口,就感覺明心輪好像要從內在衝出來,好強烈的感動,哽咽到難以接話。雖然不知為何,但我深刻感覺此次法難,不單只是人間的冤曲與誤解,更是靈性法界的大震盪。

簽書會後我沉澱下來,想起我的父親 22 年前意外往生,正是安置於天佛大道院。當時法難我還小,家人也一知半解,感恩妙天師父的慈悲,讓天佛大道院的塔位可以轉至北庄,靈性不因眾生無明迫害而無所歸依。此刻想起,這對於後代的我來說意義深重,也許就是這份未斷的佛緣,讓我12年後能從清大入門修行,甚至今天有機會了解法難的真相。

對於妙天師父的普傳願力與堅持,我是很大的受惠者。簽書會讓我們了解此書的意義,我跟隨一位成就的上師修行,自己更要積極扮演護法的角色,不再只是單純的相信,而是邏輯清晰、有憑有據,並要讓更多人了解,進而接上修行。

第一步我就是透過自身的分享,讓組上還沒來得及參加簽書會的師兄姐趕緊撥空參加接下來的場次,因為我知道每位師兄姐的背後,都有好多有緣眾生對法難有錯誤的認知,對妙天師父有誤解,從大家的接引就可以了解。 例如:今年會館推動鄰里說明會,有幹部在接洽里長的過程中,里長一聽到悟覺妙天師父的法號,就認定這是宋七力,完全不明究理的十分氣憤並婉拒。幹部們雖好意的謝謝他,也極力讓里長了解我們不是宋七力。但因為過去我們自己對法難沒有很深入的認識,在澄清上會顯力道不足。里長的在地影響力大,有了此書的引導,我們幹部能在對外接引上,很有邏輯、很精簡的說明法難始末,原來是源自於一連串的宗教掃黑,才會牽扯這麼廣泛,能說得清楚就會增強說服力。

另外,我們組上新入門的師兄姐,初入門修行就像一張白紙,但當師兄姐開始發心願意向外分享時,就會有周圍友人好心丟出一堆問號:妙天師父 = 宋七力?劉錦隆與妙天師父的關係?妙天師父的納骨塔事件等等...。上周簽書會結束後,透過組內分享,才知道有一對新入門的師兄姐,雖然在他們的認知裡,覺得師父不是宋七力,但在周圍人的諸多質疑下,他們也猶豫了,只因不了解。但是最後,透過此書的探討,讓他們提出心中的疑問,讓問號得以解答,讓師兄姐與妙天師父間的雜質得以淨化。

由我們團結大家的力量,正法的光芒才會在這黑暗的社會中再次彰顯。也希望讓每位新進的師兄姐或是欲接引的有緣人對法難有正確認知,有保護網,解開修行的疑惑,珍惜此生駐世的大佛。

此書的出版,不只是對社會大眾的說明,對目前修行的我更有很大的激勵。感恩正明師兄以法律角度站出來,給予大家榜樣與一個犀利的法器。我的妙天師父這麼慈悲珍貴,是時候我們要長大站出來了!

文/林洵妤師姐(新竹市西門禪修會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