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禪門釋疑│藝人江淑娜的靈動,是甚麼現象?


問:藝人江淑娜的靈動,是甚麼現象?

答:近來,「妙禪先生」以「如來法則」、「業力引爆」之說,吸引也造成大批群眾恐慌。江淑娜小姐之異常抖動、暴哭,正是極易引致外靈入侵的「靈動」現象。這是非常危險的情況,大部分修行團體都極力避免這種情況。

這種情況與起乩雷同,是在自由意志與表層意識較虛弱的情況下,經由對方的刻意引導,將潛意識及身心靈保護層全部洞開,任由內在深層意識的黑暗與混亂向外引動,也讓外界的業障靈魂可能任意進駐,佔據她的軀殼。

既然是這樣危險的狀態,為何仍有團體縱容,或者鼓勵,甚至故意引導發生恐怖的「靈動」現象?

一是基於無知,以為這是好的。他們認為,「靈動」可以接觸靈界,可以觸發神通,可以產生靈界「見證」,而且能釋放壓力。這是極度錯誤偏差的,你可能接觸的是極低層次的「鬼通」,也可能喚起潛意識中最黑暗的自我。「靈動」造成的後遺症,對身心失衡、心理創傷很可怕,一定會在數年後一一浮現,千萬不可以嘗試,而且也要遠離。

二是基於操弄,明知有害卻刻意操弄。主事者利用自身營造出神化地位,並利用對方全然渴望的心理,誘發潛意識的釋放,讓靈動者出現幻覺,讓其他群眾驚呼見證,也在潛意識相信,並在群眾鼓勵的心理下,期待自己也能像他一樣「靈動」,而為自己「下一次」的「靈動」預設了心理暗示的開關。因此,「靈動」現場應該毫不猶豫的立刻離開,以免自我植入預設暗示,陷入潛意識的自我驗證。這類教主具有魔的力量,心理學上掌握了操控人心的能力。

禪宗正法嚴禁「靈動」。悟覺妙天禪師一再叮囑修禪之人「身不動,意不動,心不動」,絕不容許任何「靈動」現象,甚至要求稍有氣動就必須立刻停止,強調心神專一,訓練凝神不動,直至安坐如山,猶如大地。這就是修習正法,絕不會走火入魔的保證。

禪師先前就特別開示,對於某些教派五體投地的大禮拜,或者造神的偶像崇拜,都是偏離的作法,並不足取。修行人應該常保謙卑,不可升起傲慢心,不可有供高我慢,否則易起魔性,障礙修行。

禪師常說:「稻穗愈飽滿,垂的愈低」。禪師之語,在這個新聞事件中,更是暮鼓晨鐘。

末則,報導指「妙禪先生」是禪師的大弟子,是錯誤的訊息。劉錦隆先生雖曾跟隨禪師修行,但早已於民國93年後,離開悟覺妙天禪師,並在未告知悟覺妙天禪師的情況下,自立門戶,打著「禪」的旗號,更自編混同之「妙禪」法號,四處宣揚,導致禪宗本門屢遭誤認與其有關。禪師知道民主社會言論自由,雖不勝其擾,只能無奈笑笑。劉錦隆先生早非禪宗門下,其行為概與禪宗及禪師無關。希民眾認清,辨明清楚。

新聞報導:
江淑娜篤信「妙禪」 疑失控影片曝光
江淑娜篤信妙禪 抖動、暴哭畫面瘋傳



 

1 則留言:

  1.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更多人了解甚麼是氣動與靈動。

    回覆刪除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