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分享│不管教改或司改,人最重要


人最重要。不管教改或司改,其實最重要的都是人。
 
可是,大家都把心思放在:升學免試制度、課綱教材內容、課程時數分配等等,這些雖然很重要,但是人最重要。

實際在教育第一線,帶領學生的人最重要。
 
有一位好的老師,是多麼令人溫暖而一生受用無窮的。
 
我自己身為司法人員,也總是想著,司法改革喊這麼多年,這些制度再怎麼改,如果你倒霉遇到恐龍,又能怎麼辦?

文/林達


摘錄:【師生禪緣】禪定體驗 in 九九課綱『生命教育』 @ 公教人員生命智慧禪修園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高三11班 榕榕: 
老師好!關於老師在生命教育課程中,幫我們所上的禪修和專注,自己聽完並且實際體驗過後,效果是感覺得出來的。尤其是老師之前教過想生氣時,用舌尖頂住口腔上部並深呼吸,可以把情緒迅速撫平,剛開始聽到還半信半疑,但實際體驗過後發覺,真的有用ㄟ,我本身就容易激動或爆走,經過這項技能,幫我克服不少快要失控的場面,也讓我能更加笑口常開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高三11班 芸芸: 
那時老師教我們打禪坐,眼睛閉上的那刻會覺得腦袋頓時放空的感覺,所有正在思考的事務都會ㄧ掃而空,有ㄧ種很清爽的感覺,而且ㄧ直專注在腦中不同的部位更是ㄧ種訓練專注的方式,後來考前壓力大時,我也會試著打禪坐,消壓,滿有效的唷: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