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禪修會館巡禮│士林禪修會館與覺妙萬明師兄


歡迎來逛逛這台北士林禪修會館!

台北士林禪修會館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81號7樓,目前是由覺妙萬明師兄擔任負責人。

萬明師兄入門禪修已經很久,原本出生於基督教家庭。但是他在讀北醫時,因緣際會,入門跟隨悟覺妙天師父修行,他禪定見證的境界非常多,真的是非常高深莫測(呵呵),但是他都默默不講,非常有修行人的風範。

據信,他的家族長輩不太贊成她來禪修佛法,但是他卻更加堅定,而且每當聽到妙天師父親傳的課時,他總是欣喜若狂,不計一切代價,不顧任何反對,就是一定要報名參加,讓通知他訊息的師兄姐反而被他所激勵,本來猶豫是不是要去上課的,通通都被感染,全部都報名上課。非常了不起!

萬明師兄是中央大學系統生物與生物資訊研究所的助理教授,前兩個月才燒呼呼,熱騰騰,獲得 妙天師父所頒法號,引起大家一片驚呼...。

當時,師父賜他法號時說「...他現在是中央大學副教授...」,蘇博士很靦腆的回頭,合十跟師父說還只是助理教授,接著師父就開心的說「很快就升了」。大家哄堂大笑!

蘇博士就是這麼謙卑、老實的人啦!這真的是我們的榜樣啊!

他真的很了不起,因為他的學術研究工作很繁重,寫SSCI期刊論文可不是開玩笑亂混就有的。助理教授要拼升等很辛苦,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心神,這種辛苦與繁重,絕對不是外人所能體會的。

相較於一般人的工作,他必須面對很大的學術競爭壓力,而且是自我督促,自我負責。但是他卻在如此繁重的學術功坐下。義無反顧的接下了士林會館負責人的工作,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!

他晚上幾乎都花時間到會館服務師兄姐,而且舉辦很多活動,都身先士卒,真的是我們修行人的榜樣與典範!不僅如此,他本身還到其他會館去演講,以他的專業素養來幫助其他會館接引,這種投入的精神絕對是我們的榜樣。大家可以上士林禪修會館的臉書,就可以知道在他的帶領下,士林會館是如何的生氣勃勃了。

鼓勵大家多把士林一帶的親友,接引到士林會館喔!

剛好,本周六(9/28)下午2:00-4:00,蘇博士就要開講一場,大家下午有空的話,就來士林會館坐坐。就算是沒帶新人,單純過去聽聽萬明師兄演講,順便熟悉一下地形,相信他也是會非常歡迎的啦!

萬明師兄,這樣說應該沒錯吧? 哈哈!


士林禪修會館:
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81號7樓
(02)2885-0117
臉書粉絲團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注意發言禮貌。